2013年10月27日 星期日

因愛而生

世間的所有萬物,相信都是因著一份愛的力量化生的。尚且動物間都有感情:有母愛、家庭之愛、種族之愛以及友愛,往往令人動容。身為人類的我們,理當更為感情豐沛才是。我們每一個人即是因愛而生的,我們的靈體被愛吸引、透過了愛的行為而降生世上,代表我們每個人其實都是渴望被愛的,抑且有愛人與奉獻的渴望。畢竟感情是流動的,健康的感情應是有自然的付出與回報,當小孩無法獲得父母的愛,除了造成心靈的失落,長大之後成為感情麻木之人,因為沒有享受過被愛的感覺,失去了愛人的能力,自己傷心,也有可能傷了別人的心。

家庭波瀾不斷抑或是命格的緣故造就我多愁善感的個性,但還算是個感情豐富之人,我養寵物,把牠們當做自己心愛的小孩照顧,看著牠們可愛的臉龐,愜意的生活,我也洋溢著幸福的感覺。被愛是幸福的,付出愛也是一種幸福。付出對父母的愛、對手足的愛、對寵物的愛、對朋友的愛;也別忘了對自己的愛!感謝我有父母的愛,讓我有愛人與自愛的能力,讓我能夠享受一個人的生活而不孤單寂寞;也能以此為基礎開展其他面向的愛,對不同的對象付出愛。如果一個孩子連最基本的父愛母愛都得不到,那會是一場災難,感情無法交流,體會不到愛的感覺,不僅不會愛別人,連愛自己的能力都失去了!也許這也是一些孩子自殺的原因吧!為人父母者,不知怎麼正確表達對孩子的愛,孩子感受不到愛的感覺,那是多麼的心碎呢?自我的無價值感、自卑感,抱著:『對不起,我活著。』的感受度過每一天,那是多麼喪志啊~

如果找不到另一個人來愛自己,那就自己愛自己吧!只有自己一個人能夠開心快活,才有可能吸引另一個人來共同享受愛的能量;如果自己一個人都開心不起來,又怎麼可能吸引到別人呢?自己的快樂是要自己負責而非建築在他人身上,自己的快樂必須自己給、不是靠他人的救贖。與所有想愛與被愛之人共勉之。

3 則留言:

  1. 親愛的~阿敏我來啦!
    妳講得太貼切了
    一個人若是不打開心門,不可能吸引到人。
    一個人若是不打開心門,世上有再怎麼愛他的人,他也感受不到。
    活在世上,或許,就是要學著如何控制自己,學著如何愛別人吧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歡迎光臨~~~~^^
      親愛的您說的對極了!
      您看看,您隨便寫個幾句就是精緻的小品文了!
      不愧是學養豐富的老師喔~~~^3^
      不難發現您也有一顆細膩溫暖的心喔,感動喔~~~~啾咪!

      刪除
  2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